只有一只

唯有桃子和二次元可以让姨母哭泣

友人A


刚才在下文,下了一堆有的没的,总觉得自己下完之后就会变聪明一点。
仿佛忘了自己是一个静不下心看这些一本正经的书的人。
一边吐槽自己的不知悔改,一边手速卓绝,孜孜不倦,我想我大概是个偏执的懒人。
突然就想起了友人A。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聪明的女生。
单凭他让我思考这一点,他就伟大得发光。
 

友人A想出国,所以那时候他总去自习室背单词。
就GRE那本红宝书,他喜欢背完一页撕一页,撕完再接着背。
反反复复,折腾着单词书和自己。
在自习室的时候,他习惯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,很正经的努力着。
这样的坚持,大概是他对未来想得很清楚吧。
 

有时候,他会呼唤我一起自习,可惜那时候的我胸无点墨,胸无大志,和单词书相看两厌。所以,我很少回应他的呼唤,很难得和他一块儿去自习。
当然,我也有头脑发热的时候,会抛弃毁我青春的云云新番,为自习大业添砖加瓦。
我会带上日语书,带上笔记本,带上手机,坐到他的后桌,多数时候是在发呆
他会很认真地推荐他很喜欢、很喜欢的作家,推荐我看他看完的小说,
是的,他在期待我看完之后的感想。
 

背单词真的是件机械、枯燥到让人绝望的事。怎么会有人能坚持一年有余呢?
我不懂背单词的浪漫,只能在自习室一目十行看着他推荐的小说。
是人就得休息,在出门打个茶水的间隙,他会拉上我在走廊上说说话。
围绕的话题,就是那本他推荐的小说。
我知道,如果我能随便说一说我的感想,他会很开心。
 

友人A,他一定是个很怕寂寞的人。
他也一定是个能把寂寞熬成苦咖啡的人。
因为那个他很喜欢、很喜欢的作家是卡森·麦卡勒斯,
那本他心心念念要和我分享的书是《心是孤独的猎手》。
希望他永远幸福,在国外过快快乐乐的已婚生活。
希望我永远年轻,可以永远留下如斯美好的回忆。

评论